Mushrooms diary_Xiu-zhen 秀珍菇

7:30:00 下午

Xiu-zhen Mushroom 秀珍菇

學名Pleurotus ostreatus (Jacq.exFr.) Kumm.,

英文俗名Oyster Mushroom,別稱蠔菇、側耳、平菇、北風菌、鮑魚菇或天喜菇。




跟同事們團購來玩一下

拿到的時候上面有塑膠袋,
把塑膠帶劃圈部分割開後綿花就可以丟掉了之後就是長這樣


包裝上建議放在浴室陰涼濕度較高的地方!
但是我個人不是很想把吃的放浴室..

其實我不是拿到第一天就有弄橡照片那樣

開了三天沒動靜之後才去網路上爬文


發現很多人都有類似像這樣做
我放我房間是因為想隨時觀察

我底下綠盆子是拿我爸以前種荳芽菜用的下面是網子的!
底下的盤子則裝一點水

因為我房間比較通風蠻乾燥的所以這是為了保持溼度唷!
箱子則是我自己想這樣用的啦!一方面是怕我撒水一直灑到牆壁璧紙!
然後這樣感覺比較不會孢子亂飛..??

噴水請一定要用噴霧式的唷!千萬不能用淋的唷!

灑水的次數就看你房間及天氣分配水量唷!!下雨天可以噴少
大晴天就要噴多唷!!
我是早上上班前噴,噴到我摸表皮有點溼潤我才罷休,因為我的噴噴灌蠻小的啦!
因為上班時間很長所以當然先噴多點囉!!
下班回來都在家的話就三不五時去噴個幾下囉!



真的有用欸!過兩天長成這樣了!!...好噁心...我頭皮發麻..
PO上FB朋友們都說好可怕...哈!
網路上看過別人的經驗只要長出個開頭之後會非常迅速 


隔天,有很多可愛的朋友出現了♥

 在過一天,明顯的變長,傘頂也變大


生命力旺盛
 不知覺已經超過採收大小了
包裝上說10元大小即可採收

但是我看還有一些菇朋友沒長大所以擅自多等了一天
所以就變的有點過份

這麼大一定得採收囉
因為大的香菇會把其他香菇的養分吸乾而讓其他香菇變小
採收時請注意連根拔起不要留根在菌包裡

不然會讓整包太空包壞掉

今天晚餐♥♥♥♥菇菇蔬菜火鍋
好像太貪心
放很多湯整個很甜
滿滿的菇味
但是我很喜歡

放了雞湯塊跟玉米當湯底
都不用調味料了
超極美味

   
之前也有看過justgood就是菇,雖然紙盒包裝精美還附噴罐送禮的話很可愛
但是說實在貴三倍也不大..

自己種來吃的話當然還是農場最划算囉

我買了2包秀珍菇 1包白雪菇 1包柳松菇 之後會在分享



分享一下網站


豐年生態農場
價位:菇類菌種包組(16顆含運費)NT$960/等於NT$60一包  
種類:珊瑚菇、柳松菇、白雪菇、藍寶石菇、補血珍菇、猴頭菇、玫瑰菇、秀珍菇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

what do u think? :)

Like us on Facebook

Flickr Images

Subscribe